当前位置: 玉林桂风网首页 > 玉林驿站 > 正文

用事实回击“法轮功”的诬告滥诉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9:11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意识,提高师生们反邪教斗争的战斗力,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濛江镇党委率宣讲团队走进濛江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讲座,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主题课,切实增强了师生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法轮功”邪教组织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制造事端,散播政治谣言,污名化中国等无中生有之事上来。面对这个臭名昭著、声名狼藉的“法轮功”邪教组织,世界多国媒体包括西方一些国家主流媒体予以揭批和怒怼。

面对众多媒体的批评,患有失心疯的“法轮功”频发诬告滥诉旧病。

“法轮功”贼喊捉贼,诬告滥诉旧病复发

据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5月12日消息,2021年6月16日,美国互动媒体平台《灯塔》(the Beacon)发表记者丹·诺伊曼(Dan Neumann)撰写的报道,其中提及《大纪元时报》及“法轮功”骨干程丹娜。“法轮功”据此将该篇文章作者及《灯塔》主办方缅因州人民联盟(Maine People’s Alliance)告上法庭,指控被告诽谤。

“法轮功”在起诉书中指控:一、被告以疏忽和故意,错误曝光了程丹娜的姓名和形象,侵犯原告隐私,对原告造成困扰,使之面临暴力风险,她有理由担心自己的安全;二、《灯塔》这篇文章将原告描述为“参与美国国会骚乱”的“极右翼媒体人物”和“阴谋论者”,属造谣诽谤,并且文章未如实描述程丹娜在与金·蒙森的广播播客节目中发表的言论;三、该文章将《大纪元时报》描述为一份由罗伯特·默瑟资助,散布有关疫苗、“匿名者Q”阴谋论和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虚假信息的“极右翼”报纸,属造谣诽谤。

那么问题来了,《灯塔》这篇文章算不算造谣诽谤?是什么内容让“法轮功”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地告上法庭?

曝光“法轮功”邪教本质,有确凿证据

据悉,《灯塔》网上这篇文章标题为《缅因州共和党组织1月6日国会骚乱参与者进行演讲》,引述了“法轮功”邪教组织旗下大纪元集团的高层、同时也是《大纪元时报》创始人程丹娜的直播演讲内容。

起诉的主要原因为:一是该文章在顶部展示了程丹娜的照片,并在开头一段指出程丹娜是“一位极右翼媒体人士和阴谋论者,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曾参加过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二是程丹娜曾称(2021年)1月6日的骚乱事件是由“安提法”(译注:Antifa,“反法西斯”或“反法西斯行动”的简称,美国左冀运动)实施的,并不是由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实施的。文章称程丹娜的言辞“让人回想起红色恐怖”;三是《大纪元时报》是一家“右翼多语种报纸及媒体公司。《大纪元时报》媒体内容充斥着质疑2020年选举结果的文章、散布反疫苗的虚假信息以及传播“匿名者Q”阴谋论,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编造不实信息的机器”;四是《大纪元时报》的部分资金由极右翼媒体金融家罗伯特·默瑟提供。

在文章最后,《灯塔》又发表了一份更正,称为《大纪元时报》提供资金的是默瑟的一名雇员,非默瑟本人。

根据“法轮功”邪教媒体及其骨干指控,笔者经从互联网查证,发现《灯塔》网及记者在文章中对“法轮功”邪教媒体及骨干程丹娜的上述描述,在很大程度上引用的是2019年8月以来美国众多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及程丹娜在与格雷共和党人直播期间以及在丹佛广播电台KLZ 560 AM播出的广播采访中所说的一些话。程丹娜的确说过,2021年1月6日的骚乱事件是由“安提法”(译注:Antifa,“反法西斯”或“反法西斯行动”的简称,美国左冀运动)实施的,并不是由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实施的。程丹娜还宣称“美国政府、学术界和媒体最高层均受到了共产党阴谋家的影响”,“主流媒体受到共产党宣传的极大影响”,甚至扬言“一些《纽约时报》记者曾为中国共产党媒体工作”。上述程丹娜的言论,被告作者及《灯塔》主办方认为程丹娜的言辞“让人回想起红色恐怖”。

程丹娜的上述讲话,被告均已提供佐证材料予以证实。而程丹娜捕风捉影、主观臆断、无凭无证的言论,纯属捏造谎言,无中生有,恶意攻击,被告认定程丹娜的言辞为“恐怖”言论并无不妥。

“法轮功”媒体煽风点火,谎言满天飞,被屡遭扒皮

除此之外,针对被告揭露《大纪元时报》是散布有关疫苗、“匿名者Q”阴谋论和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虚假信息的“极右翼”报纸,是有据可查。

——首先,“法轮功”邪教反对疫苗且拒绝疫苗有据可查。“法轮功”教主李洪志声称,人有病的根本原因是“业力”,医生救死扶伤是“干坏事”,吃药打针不能“消业”,修炼“法轮功”就是“消业”等。针对新冠病毒,李洪志提出的解决办法是:“人应该向神真心忏悔,自己哪里不好,希望给机会改过,这才是办法,这才是灵丹妙药。”“法轮功”竭力宣称,预防病毒的“妙招”“绝招”是加入“法轮功”,常念“九字真言”才能躲避新冠病毒,以此误导人们放弃防疫,加入“法轮功”。

对于造福全人类,对肆虐的病毒起到预防和治疗关键性作用的疫苗,却遭“法轮功”刻意抹黑和肆意诬蔑。

比如,2018年美国麻疹疫情日趋严重的形势下,位于纽约州奥兰治县鹿苑镇龙泉寺的“法轮功”学校,以所谓的宗教理由拒绝为未成年学生注射疫苗,学生中有86%未注射疫苗,接种率之低居纽约州倒数第一,另一所附近的“法轮功”学校则为倒数第二。

2020年2月27日,境外新闻发布平台“事件电报网”(Issuewire.com)披露,“法轮功”大本营美国龙泉寺已有50余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5名“法轮功”人员疑似因感染死亡,神韵演出团部分演员罹患新冠肺炎病毒。“法轮功”邪教组织依照惯例对外封锁了这一消息,但未能阻止消息外泄。

虽然近期“法轮功”邪教主李洪志发表“指示”《醒醒》,允许弟子接种疫苗,上演了一出自扇耳光的好戏,但反科学的“法轮功”是它的本性,李洪志虽然改口,却是形势所迫,因为他害怕受到法律制裁。

——其次,《大纪元时报》散布有关疫苗、“匿名者Q”阴谋论被境外多家媒体揭露,有报道所在,现撷取几例。

2019年8月20日,美国艾布拉姆斯媒体旗下旗舰博客Mediaite发表文章,曝光了“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是传播互联网边缘阴谋论的推手,比如反疫苗宣传和“匿名者Q”阴谋论。

2021年3月9日,美国《纽约时报》登载文章《大纪元网上四处散播消息》,曝光“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媒体集团,继续造谣传谣,定期发布反华反共和“匿名者Q”阴谋论相关文章,以及子虚乌有的所谓2020年美国选举舞弊之说。

2021年6月7日,智利Pressenza国际通讯社纽约分社发表深度报道《<大纪元时报>:特朗普最爱的白宫铁杆粉丝邪教宣传机器误导美国新冠病毒阻击战偏离轨道实录》,详细揭露了“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的演变历程和荼毒全球战略。

报道指出,《大纪元时报》充斥种族主义的“中*病毒”虚假新闻。其不遗余力地进行反科学、“不戴口罩”的反疫苗运动宣传,间接导致了无数支持者感染新冠病毒,并在全美造成数万人死亡。大多数美国人开始质疑《大纪元时报》宣传的真实性,当时它正在大力支持特朗普,散发“匿名者Q”阴谋论。

由此可见,众多媒体揭露《大纪元时报》是散布有关疫苗、“匿名者Q”阴谋论,决不是空穴来风,是有事实依据的。

再次,“法轮功”支持特朗普,并参与了美国会山暴乱及《大纪元时报》是极右翼媒体,都是有目共睹的。

2019年8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网站首页发表了一篇标题为《成为特朗普最大支持者的秘密媒体组织之内幕》的文章,揭露了“法轮功”在短短6个月里投入150 余万美元,在脸书上替特朗普打了1.1万次广告的真相。

2020年10月24日,《纽约时报》刊登文章,曝光“法轮功”所属《大纪元时报》目前已经彻底沦为一份反华反共、支持特朗普的极右冀党派报纸,道德沦丧的传播虚假信息媒体,甚至连信奉“法轮功”教义的原信徒兼编辑人员也对其唾弃不已。

2020年11月12日,《今日美国》网站刊文,分析了“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死忠特朗普的原因后认为,《大纪元时报》等右冀保守派媒体无法改变选举结果。

上述媒体报道足以证明,“法轮功”实实在在支持特朗普,且为特朗普竞选投入巨资,其《大纪元时报》就是散播阴谋论的极右翼媒体。“法轮功”之所以否定曾支持过特朗普无非是害怕拜登政府秋后算账,实际上,拜登政府上台后,所做的一件事就是将《大纪元时报》驱逐美国国会记者团,其记者采访证也遭吊销。

至于“法轮功”参与美国国会大厦暴动事件,更是证据确凿。

2020年11月21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史蒂芬·麦克唐纳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推文,称有“法轮功”背景的博主江峰,正在煽动美国特种部队发动军事政变,作为推翻拜登的最终方案,其中包括要斩首拜登。

2021年3月1日,“美国媒体大事记”网(Mediamatters.org)登载调查报告认为,自2020年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至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动这一期间,《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等“法轮功”邪教媒体及其社交媒体平台频道,散布大量有关大选的虚假信息和谣言,最终导致1月6日发生国会大厦暴动事件。

由此可见,“不政治”的“法轮功”已经深度介入美国政治,并成为特朗普的死忠。而“法轮功”在法庭上否认自己曾参与美国国会山暴乱,是站不住脚的。

获取政治黑金,充当反华走卒

至于大纪元集团在指控中否认曾接受过资助,这是有据可查。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和美著名新媒体集团Vox Media所属网站The Verge发布文章称,“法轮功”正获取数百万美元资金支持。

2020年10月1日,澳大利亚“透明新闻网”和“环球新闻在线”登载文章指出,从2018年到2019年,美国国务院通过“战争与和平报道研究所”向“法轮功”人员马玛蕾参与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账户支付了88964.37美元。

2020年5月5日,美国主流媒体《野兽报》网站(Thedailybeast.com)登载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民主化外交政策项目主任、该报黑金政治调查记者伊莱·克利夫顿(Eli Clifton)的文章,曝光从美国对冲基金原执行官罗伯特·默瑟—“法轮功”人员张华毅夫妇—美国极右冀分子班农,以及“法轮功”媒体—极右冀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等一系列政治黑金运作图。

2020年12月10日,美国国际媒体署主任迈克尔·帕克上任后,对“法轮功”投桃报李,企图砍掉原本资助“开放技术基金”的2000万美元,用以资助“法轮功”邪教开发的软件。

由此可见,“法轮功”邪教已经完全政治化、工具化,长期以来的资金来源都是与美国外交政策相关的利益集团,以及西方某些权力机构,这些都掩盖在了“法轮功”作为一个貌似无害的精神团体外表下。

滥诉邪教必遭失败

针对“法轮功”上述指控,被告丹·诺伊曼及《灯塔》网主办方请求法院驳回该诉讼申请,因为该文章报道内容属实,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并且该诉讼属“反公众参与策略性诉讼”(SLAPP),可根据纽约州或缅因州的《反“反公众参与策略性诉讼”法》予以驳回。最终,法官在判决中支持丹·诺伊曼及《灯塔》主办方的请求,驳回程丹娜及大纪元集团的起诉。至此,“法轮功”邪教组织又一诬告滥诉的阴谋再度落空。

综上所述,《灯塔》网这篇文章的内容,同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内容,并没有特别的不同之处。对于美国这些主流媒体,“法轮功”邪教组织忍气吞声不了了之,但对于《灯塔》网这样一个知名度相对较低,比较弱小的媒体,则随着李洪志的指挥棒,与生俱来欺软怕硬的“法轮功”,则气势汹汹地告上法庭讨个说法。但事实证明,在现实世界上得不到的东西,在法庭上“法轮功”也休想得到。

“法轮功”的诬告滥诉,说明它就是一个不折不扣、货真价实的“不真、不善、不忍”的邪教。无论“法轮功”邪教组织气焰多么嚣张,活动多么猖獗,正义之剑必会将其剪除。

桂风起
桂风网
双微平台
m.guiwind.com